Seguici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ma di
换一种光看世界
31 May 2012, Shanghai by renzhe

雨过天晴,我们可以看到天空中美丽的彩虹。雨后的空气中仍然残存着些许水滴,这让阳光散射,形成了色彩缤纷的彩虹。这就是彩虹色彩跨度如此之广的秘密。

但是光的秘密还不止这些呢。比如,你知道吗,我们肉眼所看见的光其实仅是众多光的一种。你大概很熟悉一些光的名字,但你并没意识到它们也是一种光,比如说无线电波以及微波。我们本应该把肉眼所能看到的光称之为“可见光”,可当我们真的谈起它时,我们通常只叫它“光”。

尽管我们的双眼只能看到可见光,但是特殊的相机可以捕捉到其他种类的光。当你用另一种光来看世界时,万物都变得大不相同了。比如我们来看看这张关于半人马座A星系的新图片吧,它是一张合成的照片——我们先用可以探测到无线电波和红外线的望远镜拍了照片,然后再创造了这一张。现在,请看两周之前的宇宙抢先报发布的同一星系的另一照片,不过那次可是在可见光波段拍摄的哦!

虽然两张图片拍摄的都是同一星系,但是它们表现出的影像孑然不同。尽管在可见光波段中该星系看起来更漂亮,但是两张照片都为天文学家们提供了珍贵的信息。只有把所有光波统统观测到,他们才能彻底理解宇宙中发生的事情。

酷酷的真相

宇宙中只有4%的天体能够发出光哦!

Share:

Maggiori Notizie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Foto

Guardando le cose sotto un'altra luce
Guardando le cose sotto un'altra luc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08,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