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uici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ma di
让你从群星中脱颖而出!
20 March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让时光倒流回1999年,这个星系还曾在宇宙中闲庭漫步,仿佛自己超凡脱俗一般。可是突然之间,这份宁静被一个惊动一时的爆炸所打破。这个爆炸是由一个超大型恒星的死而造成的,它死时燃起了熊熊大火,可以称得上是自然界中来势最猛的奇观之一了。我们也为这类爆炸专门取了个名字,那就是——超新星。这颗超新星的光亮足矣令它所处星系的余下天体自惭形秽了!

这震慑人心的景色取自于爆炸的超新星的附近的星系,此照片由天文学家们拍摄,他们正在研究爆炸的副作用。他们发现,随着时光的逝去,超新星的亮度也不如往昔了。曾经璀璨无比的它已经变得十分黯淡,在照片中几乎都难以辨认出它的身影。尽管这颗超新星的光亮已经非常微弱了,天文学家们仍然揭示出了一些关于那颗曾经爆炸了的恒星的细节信息。比如它在死前的体型巨大无比——八个太阳合在一起都比不过它!

这张照片或许不能完美的展示出超新星的亮度之强,但是它透露给了我们很多有意思的信息。比如这个星系叫做螺旋星系,就像是银河一样。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能够看到它材质蓬松且表面坑洼不平的螺旋状臂膀包裹着亮亮的星系的中心。在这张照片中,它的螺旋臂膀极为突出,因为它被一片亮蓝色的恒星、发光的气体云和黑色的尘埃束照亮了。

 

 

酷酷的真相

一个超新星所能产生的能量远比太阳一生产生的要多得多得多。不过我们的太阳大概能活100亿岁呢!

Maggiori Informazioni

 This Space Scoop is based on an ESO Press Release

Share:

Maggiori Notizie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Foto

Come farsi notare
Come farsi notar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