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uici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ma di
超级地球上的无云之夜
12 June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假如你先天就拥有某样好东西,尤其是那种你看不见的,你很可能把它的存在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不过我们应该花点功夫去认清一个事实:我们生存的行星有大气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儿。

地球的大气由气体构成,它像一条毯子一样包裹着地球,被地球的引力固定着。它维持着地表温度,使之舒适宜人;它阻挡着夜晚宇宙中传来的刺骨寒冷以及白天来自太阳的高温炙热。不但如此,大气也是我们的“金钟罩”,它在太阳以及其他天体发射的有害射线到达我们体表之前就将其吸收。因此,多亏了大气的存在,我们才可以在地球上生存。

不过一些太阳系外的行星也是有大气层的!日本的天文学家刚刚识别了一个有大气层的遥远恒星的行星。这个行星大约是太阳的四倍大,我们称之为“超级地球”。观测结果表明,虽然这个行星的大气层非常庞大,它的密度甚至是地球大气的20万倍,但是那里并没有很多云。我猜有很多人一定非常嫉妒呢!

 

酷酷的真相

其实在大气和宇宙之间并没有一个真实存在的边界,因为大气越向上伸展,本身也会越来越薄。但是我们把十万米的高空看做是想象中的分界线,这条就是卡门线,我们将其界定为宇宙的起点。不过身为常人,我们只能在八千米的高空内进行呼吸。

Share:

Maggiori Notizie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Foto

Notti senza nuvole su una Super-Terra
Notti senza nuvole su una Super-Terra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19,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