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uici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ma di
太空黑猩猩
20 March 2014, shanghai

如果你足够"幸运"生活在地球上一个几乎看不到云彩的地方,不用担心,你可以去看大气层外的云彩——在太空中!

太空中的云彩叫做星云,它们和地球上的云朵大不一样。首先,星云是由宇宙尘埃和气体构成的,主要包括氢气和氦气。星云会横跨数百光年——相当于几百亿亿千米!

就像天上飘浮的云朵一样,星云也会呈现出不同的形状和大小。图片中,鲜艳的羽状气体和明亮的年轻恒星构成了猴头星云的一部分。

猴头星云是一种被称为"发射"星云的宇宙云彩。新生的炽热恒星用它们的强烈辐射烘烤着周围的一切,导致发射星云中的气体及其火热,这和太阳光加热地球一样,只不过要热得多。

发射星云一般是红色或者粉红色的,这是因为它们充满了大量氢气。图片中的猴头星云不是红色的,因为拍摄它的是一种很特殊的、搜集红外线的望远镜。人眼是看不见红外线的,所以天文学家需要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这些红外线,以便我们能够直接看到。

你可以在第二张图片中看到猴头星云在人眼中的样子——它是红色的。 

酷酷的真相

你可能看过电影《太空黑猩猩》,但你是否知道真的有猴子到过太空?在人类宇航员之前,已经有动物被送上外太空。1949年第一只猴子去了太空,自那以后,很多动物离开过地球——猫、狗、兔子、乌龟、水母、蜘蛛、青蛙等等! 

Share:

Maggiori Notizie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